芬梨

【白妲】狐惑(番外)

#相信我,这个番外简直就是扭转乾坤的救世主

#篇幅太短就不打tag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忘了自己是怎么找到一个歇脚地的,妲己只知道自己浑浑噩噩地过了整整两天,躺在山洞中半枯的草地上,没有睡着,也不起来吃东西。直到洞口垂着的草蔓被人拨开,窸窸窣窣的声音带进来洞外的晨光,她才皱着眉坐起身来,眯眼看向那逆着光的身影。

 

他怎么找到这里来的?

 

已经快一个月没有见过族人,按理说她至少该露出个笑模样的,但思及之前这个混蛋往她喝的汤里掺的药粉,妲己怎么也笑不出来。明明两百年前还是朝夕相对亲人一般的人,怎么慢慢成了天天和她作对的仇人——以往的大事小情可以暂时不计,这回他随手扔下一捻药粉,害她差点死在人类手里,把她弄成现在这副狼狈样子,居然还敢腆着脸主动找上门来,真当她脾气那样软么?

 

显露妖形的妲己已经没了“苏苏”的清纯可爱,身上的衣裙破破烂烂,却因为下面皮肤的雪白,而展现出极具侵略意味的风情。她警惕地竖起尖耳,竖眉咬牙间满是野兽独有的凶性,那男子却没有识相地停下,又多走了三步,才驻足,在幽暗的光线下勾唇微笑着,问:“窝在这儿干嘛?我不是在附近留了讯号么——”

 

“我又干嘛要去找你?”难得粗暴地打断别人的话,妲己抬手指着他身后,一句话也不想再多问:“出去,立刻,马上。”

 

叹了口气,男子抬手摸了摸脖子,围在肩上的貂裘软绵绵地跟着动,莫名像是示弱,不过他也收起了戏谑,换了一副郑重些的态度,说的话更是少有的煽情:“这都多少年了,叛逆期也该过了吧,我一直都想着带你回青丘去的,即使你再不愿意,那儿也是我们的家。”

 

“如果不是不走运,我现在已经有新家了。”

 

他不知道这几天发生了什么,只当小家伙这说法是在赌气,又习惯性地说了句“别闹”,妲己更加羞恼,拔高了声音争辩:“我要是用点小招数,他那天会和我拜堂、结为夫妻的!”不要再把她当小孩子了!

 

听了这话,那男子脸上温和又无奈的笑总算消了下去,不过很快,他便抓到了她话里的空档,再次舒心地笑出来:“你也知道人家是中了你的招。”

 

被他气得胀红了脸,妲己急得直接掉起眼泪来,她起身,扭头便要往黑黢黢的洞穴深处走,结果还没来得及迈出第一步,某个混蛋就从背后拽住了她的手。她不转身去看他,只想用蛮力甩开,结果自然是拗不过,他的温度贴过来,另一手绕过来遮住她湿漉漉的大眼睛,手掌引着她向后靠,正好依在他胸前。

 

妲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明明记忆中已经有数百年没有哭过,即使伤心,也总是告诉自己微笑着熬下去,只要笑着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此时此刻在这个昏暗的山洞里,她就这样靠着身后人温暖的胸膛,居然像个小女孩似的,哭得如此失控如此难以自抑。

 

有一个吻落在她发顶,她没有发觉。


true ending

评论(12)
热度(9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芬梨

璀璨下坡路

© 芬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