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梨

【弓凛】眼色 E2

#你们不要因为我暂时不开车就不爱我了嘛

#LO主用汪酱的生命起誓,这篇文会有开车的时候的

#也许有虫,希望不影响阅读



一舞过后,Archer收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。

女孩个子娇小,但身段完美,尤其是一双纤长的腿,踩着白色的绑踝高跟鞋,随着管弦乐的节奏灵巧地踢踏脚步。他扶住她的后腰,带着她旋转了半圈,黑色的长发在空中划出漂亮的弧线,舞步停下时,发尾轻轻地扫过他胸前的衣料……Archer见她微微颔首,做了一个道谢的姿势,脑侧红色的缎带头花跟着摆动,一切的一切,和她的名字一样,都是那么娴静美好。

他好不容易稳住了荡漾的心神,向后退了半步,拉过女孩的右手,弯腰,十分绅士地在雪白的手背上落下了一吻。不远处靠在窗台旁的Lancer看见这样的一幕,简直要吹起口哨来。

原来Archer不是不想跳舞,只是还没有等到值得他去邀舞的漂亮小姐啊。Lancer抿了一口香槟,在心里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。那位美丽的小姐也非常配合Archer,在收回右手之后,脸上甚至浮出了一层薄薄的红晕。

将高脚杯随意地搁置在窗台上,Lancer理了理颈前的领结,刚要上前去接替Archer,好与这位小姐结下一舞之缘,可还没等他迈出步子,那边的情形已经改变——两人并肩走出了舞池,一边微笑相谈,一边向大厅外的花园走去。他在原地愣了两秒,才想起来自己该在心里骂Archer两句。这个混蛋,又把他的计划给搅黄了。

“这位先生,我…还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您呢。”抬头看向男人的脸,远坂凛不由在心里感叹,他长得可真高……若不是她今天穿了高跟的舞鞋,只怕是连他的肩膀都够不着,而按他的体型和气质推算,眼前的这一位,应该是个青年军官吧。既是如此,同他认识认识,也是不错的,等她去了军用医院,只怕是一个相熟的人都不会有了。

听到这个稀松平常的问题,男人的表情却微妙地僵了僵,好在花园里光线并不亮,远坂凛并没有看出这一丝异常。似是在心里犹豫了一瞬,Archer的喉结滑动了一下,才回视了远坂凛的好奇的目光,诚恳地回答道:“叫我Archer就好。”

Archer?远坂凛默念了一下这个名字,秀美的两道细眉疑惑地皱在了一块儿。Archer这个名字,显然是一个代号,这点常识她还是有的,而他在部队里的职位,估计不会低。这个认知让她有些紧张,原本闲适地垂在身体两侧的手,现在交握在了身前。Archer把她的动作通通看在眼里,放平的唇角透出淡淡的落寞,但只是那么一会儿,他就收拾好了自己的心情,恢复了之前那副滴水不漏的模样。这是军人最基本的素养。

两人之间一时沉默了下来,却仍有着不该存在于刚认识不到一个小时的一对男女身上的默契。刚才和他跳舞的时候,远坂凛就感觉到了这一点,那道低沉柔和的声音响在她耳边,竟然让她感到熟悉甚至是安心……她的舞技其实并不算好的,舞曲响起之后的一分钟里,她一直在担心会不小心踩到他的脚,但过完这一分钟,她就彻底放下了这个顾虑,环绕在两人周遭的那股心照不宣的和谐,让她的每一个动作,都像是躺在天鹅绒里一样舒服。而眼下,这种感觉依旧萦绕在她心头,走到花园中央的喷水池旁时,两个人没有多说一句,便自然而然地坐在了大理石的台阶上。远坂凛飞快地看了一眼正泛起银色涟漪的水面,同样清澈见底的她的眼睛里,也有着璀璨的光辉。

“远坂小姐是主动报名的么?”他似乎是个不太健谈的男人,吐字清晰但不带多少情绪,表情亦是如此。远坂凛并拢了双腿,靠近Archer一些的右手搁在两人之间的大理石台面上,左手则轻轻掩住了膝上的裙摆,闺秀姿态尽显。

  听完了他的问话,她露出一个微笑,诚恳地回答:“是,作为一个成年人,理应在必要的时刻为祖国做出贡献,即使这份力量十分微小……”说着,她想到眼前人的职业,心里对他的敬慕更厚了一层,声音也温柔了下来:“只是,我从未亲身经历过战争,说这样的大话,着实轻浮了些,您不要笑我幼稚才好。”

她的自我定位比大多同龄少女要清醒,话语间充满活力,却又不失谦恭,可见从小便接受着十分优良的家庭教育。Archer原本想要说一些真实但煞风景的话,被带着发香的夜风一吹,却又咽了回去。今晚没有月亮,但群星因此变得更加明亮,舞会,花圃,香槟,还有一位美丽的少女,面对这美梦一样的夜晚,他或许不该像平常那样认真。与其冷冰冰地把她当做即将上战场的新兵来教训,倒不如说一些女孩们爱听的童话,或者赞美她的秀发和衣裙。

他主动揭过了这一个略显沉重的话题,之后再说起别的,两人便聊得自在多了。等到晚风渐渐变冷,女孩有些不自在地揉搓着自己的双臂,他们才想起被遗忘在角落里的时间。没有谁想要结束这一场奇妙的邂逅,但钟楼里已经传来报时的声响,即使不舍,他们也该分开了。

远坂凛轻轻地拍了拍裙子,姿态优雅地站了起来,刚要转过身去同他说话,一件带着体温的西服便落在了她肩头。这个动作曾有不少人为她做过,但唯有这一次,她有了些受宠若惊的心情……她小声地向他道谢,Archer却没有立刻收回虚放在她肩上的手,而是向下一滑,迅速地从西服前胸处的小口袋里拿出了一枚铜币。

“其实,这是个许愿池。”他说着,随意地一动拇指,便将那枚铜币抛进了许愿池里,远坂凛的目光随着那一道弧线,落在了许愿池中央的雕塑上——不知名的神女静静伫立,垂眸看着满池的星光,面目柔美安详。

“那,愿望是要在心里默念,还是可以大声说出来呢?”她想知道男人许愿的内容,但没有直接问,而是狡黠地拐了个弯儿,一边问,一边用带笑的眼神注视着他。

TBC

这个一见钟情的感觉写得LO主只想大哭

喜欢这碗狗粮的话,请一定要通过红心蓝手或者评论区让LO主知道哦๛ก(ー̀ωー́ก)

(这样LO主才会大♂力更新啊!)

评论(17)
热度(28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芬梨

璀璨下坡路

© 芬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